close

 剛剛有同學問我如何做花生豬骨湯,我記得做月子時,我媽為了促進我的奶量,常常做花生豬腳給我吃....

果然,讓我餵奶餵到4歲多。。。在韓國,我婆婆也教我做豬腳湯,但不加花生,也並非產後發奶湯。它跟我要介紹的牛骨湯有異曲同工之處, 二者做作法相同,只是一個是用牛骨,而一個是用豬腳罷了.

 

還記得以前在加拿大念書時,我先生就是用這道菜迷惑了我…因為我都不吃早餐,所以他自己做了這道湯,要我每天跟他一起吃早餐…唉!那都是好久以前的囉~ 我們還是先來看看牛骨湯怎麼做好了~

 

韓國名:(설렁탕) 準備材料有:牛骨or牛尾巴,牛肉(無骨),蔥花,胡椒鹽,大蒜

1)首先,把牛骨在冷水中去血。(大概要放個一個晚上)  1933039100   

2)將白色脂肪部份去除乾淨後,拿出你們家最大的鍋子,放入牛骨後以大火煮滾。

3)煮沸後將水倒掉(因為第一泡的水是最髒的)。然後在再放足夠的水開始再用火煮滾。(這當中會一直出現深色泡沫,要記得隨時用網子撈起來)

4)一直煮到幾乎都不在出現深色泡沫時, 就可以轉中火囉!(中火煮約8小時左右)

5)在煮的當中,請將你準備好的牛肉入冷水中約3小時去血水。

6)此時,煮了8小時左右的大骨湯應該已變成乳白色了.將去了血的牛肉放入湯中以小火滾約2小時左右,將肉撈起,撕成一小片一小片放在一一旁備用。

7)把適量的肉放入碗中,淋上肉湯,再撒上蔥花及胡椒鹽,呵呵呵~牛骨湯就大功告成哩!

 

重點:這麼辛苦完成的湯不多做點怎行呢!!把湯全倒在另一鍋中,再倒入冷水再依前幾個步驟重做即可.

一般而言,可以重復做個2~3次,直到骨頭都出現了小孔,並且湯不再成乳白色時,這些骨頭就可以拿去給小黃啃了 :-)

這實在是個費功夫的料理,但是想到還孩子們都很喜歡吃(期實我也超愛),辛苦也就值得了.

 對了,值得一提的是,日本人認為韓國人皮膚好,這牛骨湯可是功勞不小啊!!

這麼好吃又營養的韓式牛骨湯,不趕快來試試怎行呢?

 

**難度:   好吃度:   耗時度: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