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幾天前,我婆婆拿了一大堆水芹菜給我,說是公公的朋友自己種的.

呵呵~我最喜歡拿到婆婆給的青菜了,因為都是有機的!!!

讓我先來說說吃水芹菜的好處吧~

書上記載水芹菜他可以治高血壓解熱、利腸、益氣, 除便秘,解宿醉,若是有食慾不振的現象,他還有開胃的功能哪!!

有這麼多好處,那麼事不宜遲,我們馬上就來做涼拌水芹菜囉~

 

涼拌水芹菜(韓文名: 미나리 무침)

準備材料:水芹菜,蒜泥,蔥,芝麻油,糖(一點即可),醋,芝麻(炒過尤佳),韓式辣椒醬,最後再來個秘密武器--梅子濃縮汁

ugcCAWHBQXO  

1)首先先將水芹菜好好的洗一洗~

2)煮一鍋水,水滾了以後就可以將洗淨的水芹菜放入中.(注意!!稍過水一下下便可以拿出,並沖大量的冷開水)

3)把水稍瀝乾,並將水芹菜切成數段後,將水芹菜用手擰乾.

4)依序加入蒜泥,蔥,芝麻油,糖(一點即可),醋,芝麻,韓式辣椒醬,最後再加上一小匙梅子汁~ㄣ~酸酸甜甜的涼拌水芹菜就完成囉

917  

 (這張照片照的太黑了,下一次在做水芹菜時再來重新拍)

 

(上面的醬料,可依個人喜好加上.像我先生就喜歡酸,所以我就加了很多醋;而我不喜歡糖,而且我覺得梅子汁就已有甜味,所以我幾乎不加糖)

 

ps. 感謝我老公的大嫂,提供非常好喝止渴的梅子濃縮液,是他自已買梅子回家壓漬做成的....(真的是太賢慧了!!!我要更加努力才行)

   還有,下一次再來介紹水芹菜的另一種韓式做法~是不辣的喲~

 

    對了,在台北農夫市集(希望廣場),一般大型市場及有機店都可以找到水芹菜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