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07_134601  

來到韓國10多年,從完全不敢吃辣到可以接受一些些辣;

從不吃泡菜到現在能吃泡菜;

從不喜歡韓式炸醬麵到喜歡....

對於飲食有一定忠誠度的我,慢慢的已經熟悉及喜歡韓國人的飲食,

但是還是有一小些食物我真的不敢吃....

第一,當然是狗肉(我想台灣人都不敢吃吧??)

第二名的我想就非"蠶蛹"莫屬了...

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蠶蛹好了....

 

話說可愛的蠶寶寶脫了4次皮以後就會開始吐絲結繭,

在繭中變態成蛹.

然後再被韓國人煮起來吃(..我在說什麼呀我!!!)

台灣長大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,

小學自然課有需要養蠶寶寶的這一件事吧?

看著蠶寶寶漸漸長大變胖,心理真的很開心.

雖然我有些怕白白胖胖的蠶寶寶,

可也曾為了他們的伙食去鄰居家偷摘過桑葉,

因為他們被螞蟻搬走而哭了好大聲...

所以當我先生婚前第一次帶我去"烏耳島''玩時,

我看到了路邊用鐵桶裝著的咖啡色東西很感好奇

我一直不斷的詢問那是什麼呀?

我先生也不問我,馬上就買了一杯(用紙杯裝)給我

一邊用牙籤刺一小小咖啡色的東西給我,一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.

 

看他吃的那麼開心,其實我有些心動..

當我看著眼前小小咖啡色的小東西,

還正在猶豫"吃它?不吃它?吃它?不吃它?..."的時候,

我先生忽然對我說'這是번데기''

當時的我韓文還不是很好,根本不知道我的韓國大男人在說什麼..

只好一直傻笑...

後來還是他比手畫腳兼學蠶寶寶結蛹的樣子(當時沒把阿爸鴨的動作錄下來,真是殘念啊!!不然po上youtube,點閱率鐵定上萬的)

我才知道是原來是蠶蛹!!!!


然後就是一陣想吐*^&%$

是蠶寶寶的蛹耶~~~我怎麼可以!!!

從此之後,阿爸鴨就不斷的拿蠶蛹來取笑我...

沒關係,我也可以拿'青蛙'來堵你(他不敢吃青蛙湯or三杯青蛙)

看是你的蠶蛹利害還是我的青蛙強!!!

 

結婚後,我才知道我婆婆很喜歡煮蠶蛹...(婆婆你果然是'煮神'呀!!!)

彬彬回去時,我婆婆都會煮給她吃.

彬姊姊很是喜歡呢!(彬姐啊,你是食神!!!)

而我,也只能儘量不去看它,儘量視而不見,

我婆家的人不但大口大口的吃,還不斷的對我說..

這個鈣質很多,對身體很好,不吃你會後悔!!!

沒關係,謝謝,留給您們享用就行了!!


chingyi 834 翻肚媽的碎碎念:

來韓國的朋友們,有沒有想給它來嘗試一下呀?

有的請舉手!!!

 

這篇應該不會有人問我'哪裡買''怎麼做???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大家~請幫我按推推或讚喔~chingyi 799大家的鼓勵,是我寫部落格的動機及安慰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