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08_161814

韓國人對於60,70大壽是很重視的.

一般人會在60,70大壽時隆重辦生日.不是在家裡辦,而是在特別的會場辦喔!!

 

這種會場通常是專門辦婚禮,大壽,及滿1歲生日時半的會場.(예식장.禮式場.wedding hall)

她除了有租借韓服的服務,還提供吃到飽的飲食,最最重要的是....

還會有一個酷到不能在酷的主持人!!!

 

 20120708_161826 

這張是在2002年時我公公婆婆辦60大壽時的合照.(花甲宴)

看的出我和我的韓國男人在哪裡嗎?(感嘆時光催人老啊!!!)

當時的我已懷孕8個多月,慶祝完大壽後便回來台灣待產了~~

別小看一張小小的照片,它可是照地位排排坐的呢!!

我公婆最大當然是中間坐,然後是男生坐媽媽旁邊,媳婦坐公公旁邊.

照家裡排行坐下來,我先生是么子,坐在最旁邊,我自然也跟著坐最邊邊囉!!

再來是在傳統韓國家中最沒地位的女兒女婿,沒得坐,請往後站!!!

(想想韓國女人真的有些可悲,我先生的姊姊比我先生大卻連個位子也沒有...唉..)

 

Photo_0254

貢獻一張今年3月我先生的幼時玩伴媽媽的70大壽.(古稀宴)

3個兒子一個女兒,外加孫子一堆,真的很有福氣^^(先生的同學也是老么)

有沒有覺得他們的韓服很一致呢?

他們是跟會場租借的,真的很一好看.

相較之下,我們以前穿自己的韓服就比較顯的顏色不一了...

 

Photo_0257

這一幕很特別,大壽除了自己的兒女及家中後輩會上前跪拜之外,

再來就是兒子們的好友們上前祝壽了.(看到我先生的頭了...)

在這兒,誰是你的好朋友馬上便可知曉.

因為此時只有好友們才會上前敬酒跪拜(畢竟男兒膝下有黃金嘛!!)

越多人上來跪就越有面子(是好友的就會為了朋友的面子上來跪拜)

 

Photo_0277  

先生的兒時玩伴共有6個,那天來了5個,全都上前敬酒跪拜,以示祝賀~

當然,10年前他們也同樣跪拜了我的公婆...

看到我先生了嗎?最後面右邊那個^^

 

Photo_0262

每個兒子的朋友跪拜完後,接下來就是娛樂時間了.

依照主持人的指示,兒子們還得背著爸媽繞場,還有獻唱跳舞...

還記得我唱了首甜蜜蜜...(他們知道的中國歌中甜蜜蜜最紅嘛~羞)

 

chingyi 834 翻肚媽的碎碎念:

當兒女媳婦跪拜敬酒時,懷有身孕的可以不喝酒,而且跪拜有人攙扶(好像是主持人來扶的)

另外喝酒時需側身已示尊敬喔...

我公婆因為已經辦了60大壽了,所以去年70大壽他們沒辦,就只有帶他們去馬來西雅玩而已...

其實我很喜歡他們的大壽,超好玩超有趣的.

如果你有韓國的朋友剛好爸媽有辦大壽時,千萬要去參加呀!!機會難得哩!!

前幾年都是參加先生朋友小孩的1歲生日,

而這幾年開始陸陸續續有爸媽70大壽的邀約了~(太好了又可以參加了..呵呵)

希望我公婆80歲的時候也能辦一場啊!!(有人要先報名的嗎?)


對了,忘了說說主持人有多酷!!

主持人多是上了年紀的女人,穿著傳統的作秀式韓服,

主持時會說類似中國的俚語(或對句)以邊唱邊說的方式完成~

很難形容,真的真的很難得的經驗就是了

下次有機會在錄下來給大夥瞧瞧^^

 

還有還有,為了感謝親朋好友的到來,還會贈送伴手裡給大家喔!!

伴手裡不外乎是:毛巾,盤子,雨傘等日常用品.

毛巾上會印上日期及姓名,其他的則是在包裝上有印.

除了大受會有伴手裡外,週歲慶生時也會送喔!!很棒吧!!


 

謝謝大家~請幫我按推推或讚喔~chingyi 799大家的鼓勵,是我寫部落格的動機及安慰~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