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同學來韓國時問我"部隊鍋"要怎麼做?

那時因為時間的關係,沒有教到部隊鍋,而今天中午呢,又忽然好想吃部隊鍋,翻翻冰箱,該有的材料幾乎都有,太好了!!可以開始動手做"部隊鍋"囉

在做之前,還是一樣先來說說"部隊鍋"的由來吧~

"部隊鍋"又叫"部隊肉鍋". 它的出現是因為韓戰時,美軍駐守韓國,他們將吃剩的火腿及熱狗等罐頭丟棄,當時生活貧苦的人民們將那些東西拾起,並帶回家烹煮,而成為今天的部隊鍋,所以又稱乞丐鍋.

韓戰時生活困苦,一肉難求,沒有肉只好把火腿當肉加進去煮,不過能將西式食品加入韓式料理,真的是一大嘗試啊!!

其實,部隊鍋也是我先生不讓我吃的東西之一,主要是因為他覺得火腿,熱狗等都是加工品,對身體不好....但是,還真的不錯吃說....

最有名的可以說是議政府市的部隊鍋了.1950年的後半,在議政府市的這個地方一家名為"黑輪家"(오땡집)的店,首先出現了作為扮酒小菜的部隊鍋.

而後,在這附近開始開了很多家的部隊鍋店,以前也曾經去過一次,真的很好吃~下次再來介紹~

不說了,趁著中午只有我自幾一個人的時候做來吃,應該就不會被發現了吧^^呵呵

部隊鍋~(부대찌개)

需要準備的食材有..... 1.各式各樣的火腿,熱狗,培根,泡菜,洋蔥,蔥大蒜,年糕,豆腐,碎牛肉(一些),起司片(1片),泡麵(內有的調味包不用),辣椒粉,醬油,胡椒,酒(1匙)黃豆罐頭(這一樣我省略,因為個人取向^^)

 2.湯底:昆布+小魚熬湯(若嫌麻煩,可以買現成的日式昆布高湯等來使用)...平常我或多熬一點冰冰箱,要用時再拿出來用即可.

    1)首先先把火腿,熱狗等切成小塊或一小片,稍一鍋熱水,稍微燙一下拿出備用. 20120524_124533.jpg  

    2)泡菜.豆腐.洋蔥.蔥也切片(段)備用.

    3)將湯底需要的材料(or高湯)放入水中煮沸後,將昆布+小魚撈起,並放入辣椒粉,醬油,酒,大蒜末續煮.

    4)再將各式各樣的火腿,熱狗,泡菜,洋蔥,蒜,,年糕,豆腐,碎牛肉等放進去一起煮.20120524_125440.jpg  最後放泡麵(改小火,不然麵會糊掉)

    5)最後再以醬油,胡椒加以調味後放入起司片及蔥即可上菜囉~~ 20120524_130224.jpg  

     妳是不是也準備試一試了呢? 那我先來去吃囉~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