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從一大早就下起了雨,

讓我想起了以前我先生告訴我的有關下雨的星期三與紅玫瑰的故事..... 

 


 

 

在1980年代時,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樂團<5個手指頭>

在<5個手指頭>中有首很浪漫的歌,名叫:星期三鮮紅的玫瑰..."

這首歌在當時非常紅,

每當星期三下雨時,各個音樂電台就會不約而同的相繼播放這首歌~

也大概是因為如此吧~

只要是到了星期三又剛好下雨時,

所有的女生們便會期待著男生送上紅色的玫瑰花...

而遇上下雨的星期三時,花店的玫瑰總會賣特別好呢....

 

歌詞的內容大略如下:

 

在星期三的時候,我想給她紅玫瑰

像天使般穿著白色衣服的她,我真的好想送她紅玫瑰...

 

看似悲傷的今晚,我好想給她一個美麗的夢.

在深夜裡無法好眠的她,我好想把我的心也給她.

 

只送給她一朵如何?

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好像有些孤孤單單的,

那要是送她一把呢?

看起來又好像有些笨重..

 

多想幫她洗淨她那冰冷的淚水..

星期三的紅玫瑰啊!!

就像是悲劇電影中在街道上下起的那場雨,

我把厚重的外套領子豎起,

在下著雨的星期三,將那鮮紅的玫瑰...(送給了你)

 

chingyi 834 翻肚媽的碎碎念:

上面提供的MV是由成時京(성시경)在2004年時翻唱的,我蠻喜歡他的浪漫唱腔,在韓國被譽為"情歌王子"呢~(ballad  발라드)

我想今天電台又會撥放這首歌了

 

剛剛打電話問我先生今天是否會有禮物?他一付不解的樣子..

今天是星期三,而且下雨耶....

你是在要紅玫瑰嗎?可我最近真的好忙啊...以後補你100朵可以嗎?.....他說.

我想,他只是說說的而已,可我還是覺得暖暖的....

 

 下雨的星期三...韓國人習慣買紅玫瑰送給心愛的女生

你,收到紅玫瑰了嗎??

 

感謝彬彬姊姊的翻譯協助

 

 

謝謝大家~請幫我按推推或讚喔~chingyi 799大家的鼓勵,是我寫部落格的動機及安慰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