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20_124602   

說真的,韓國人真的很喜歡外賣呀!!!

從炸雞,炸醬麵,辣炒年糕,豬腳,馬鈴薯湯..到安東蒸雞,部隊鍋...等等,都可以外送,

真的是給他應有盡有呢~~

雖然韓國家庭主婦很多,但是外賣還是很興盛(奇怪了說..)

我先生很不喜歡買外賣,因為他覺得不乾淨,而且不好吃...(這位先生,你怪癖很多耶!!!)

所以他平常不准我們點外賣的東西....

嗚~人家我們也是很想點外賣的說..(再說人家我有時也想偷懶一下的說...)

 

不過,我們有時也會偷點就是了...(趁阿爸鴨不在時...)

但是要小心!!!因為阿爸鴨可是會隨時查問孩子們"昨天晚上吃什麼呀?"

被抓包的話,可是會惹來一場殺身之禍的...(也沒有啦...頂多是被瞪個幾眼,外加一陣訓話~~)

 

上上星期五(7/20)是我跟小荳回來台灣的日子.

因為我們的班機是下午5點半的,

我先生那天又要上班,所以我們預定1:30分前就得離開家中去搭'利木津'機場bus去機場.

由於時間真的很緊湊,所以只好來點個外賣吃吃囉!!!

這可是我今年第1次點中國餐館的外賣呀!!(有幾次是點炸雞外賣)

阿爸鴨~我有很乖唄

 

20120720_124606 

 

這次因為只有我跟彬彬荳荳,所以只點了蝦仁炒飯,炸醬麵2種.

(一般人還會習慣點'炒碼麵',"糖醋肉'什麼的)

韓國中國餐館的炒飯還不錯吃,不過就是油了一些,

如果點炒飯的話,他還會附你一碗'炸醬'喔!!(也就是炸醬面的醬,很特別吧)

他們很喜歡把炸醬倒入炒飯中混著吃,雖然我還是很不習慣這種吃法,

可是因為彬彬荳荳兩公主喜歡,所以歐媽我也只好跟進囉~~

 

20120720_124622 

 

再來看看韓國的炸醬麵吧!!

常看韓劇的朋友應該很熟悉吧?!可是當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可真是著時的嚇了一大跳呢!!

(是怎樣?騙我沒吃過炸醬麵是唄?想到翻媽我在台灣可是很喜歡吃炸醬面的咧~~)

當時看我先生還很貼心的一邊拿筷子幫我攪拌,一邊說我們韓國的炸醬麵粉好吃喔...

(什麼我們韓國的炸醬麵..是我們中國的炸醬麵~~心中的我一面os一面狠心不甘情不願的夾了一條麵..)

吃了一口,我覺得我先生說的沒錯,的確是"你們韓國的炸醬麵呀!!"

跟台灣我們麵店裡吃到的炸醬麵完全不同,

它很甜,裡面主要是碎豬肉+洋蔥,小孩子們非常喜歡吃.

 

因為我吃習慣了台灣的炸醬麵,所以我可是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漸漸開始接受炸醬麵的...

韓國的小孩幾乎都很喜歡炸醬麵,但是之前有一次新聞報導指出,

炸醬麵之所以這麼甜的原因是因為它加了好多的白砂糖...(看的我好害怕白砂糖有那麼便宜嗎?)

不過因為孩子們喜歡吃,所以我也會做給孩子吃.

自己做的就可以控制糖量或甚至不加,

外賣的炸醬麵真的一年吃個2.3次就好了...

 

chingyi 834 翻肚媽的碎碎念:

來韓國玩的朋友們,對於外送是又愛卻又恨(因為沒辦法體驗嘛!!)

如果有機會的話,不要客氣,請旅館櫃檯幫你點到房間(他們應該都會很樂意的)

醬你就可以享用一餐難忘的外賣囉!!

 

謝謝大家~請幫我按推推或讚喔~chingyi 799大家的鼓勵,是我寫部落格的動機及安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