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誰??

我不曾懷疑過.從未懷疑過.

我是我爸媽的女兒;哥哥姐姐的么妹;我先生的太太;我寶貝們的媽媽......

但,就在前天,我變的什麼也不是了.....

 

星期一早上,我幫兩個寶貝到區市政府,準備換她們的護照.(再延長5年)

照著區政府寄給我的單子準備照片,申請書,我的身分證..等等,

想不到到那兒去碰了個釘!!!

 

他們要我回家去,不讓我辦.

理由呢?只是因為我是外國人.

"只有本國人才可以辦!!你要叫妳先生來才可以幫孩子換護照!"他們說.

 

我不懂,我雖然是外國人,但我領有寫著"本國人配偶"的外國人身分証,

在他家的戶籍上也有我的名字,但是就是不行辦,

因為有規定外國人不可以辦.

 

忽然間,我徹底的對我自己在韓國的地位感到疑惑!!

我...我不是韓國人的媳婦嗎?

我不是你們國人(我先生)的太太嗎?

更甚至...我不是你們韓國人彬彬荳荳的媽媽嗎?(他們明明就是我生下來的沒錯啊!!)

不,我在韓國什麼都不是,我只是外國人!!!

 

想想,也只不過是幫孩子們換新護照而已,

結果連一個做媽的都沒辦法幫他們辦,還要拜託阿爸鴨上班時間特地出來辦,

真的很不合情理!!

 

雖然最後忙得要死的阿爸鴨一臉臭臉的跑來辦,

但也是無可奈何.....

誰叫我是外國人呢???

 

不知道是只有韓國政府如此規定,還是台灣其實也是?

只希望各國政府在對待外國配偶時,

能夠合理,寬容並幫助.

不要做無謂的防範與堅持啊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翻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